【近期】刀剑安定中心,FALCOM,各种时泪作品,渣画涂鸦伤眼,脑回路奇葩慎FO

安于治世【六】

各章节传送门:【一】【二】【三】【四】【五】【六】【七】


插播小广告:CP17双日在C24,刀剑乱舞参展列表:【点我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嗯,机票和酒店在签证之前就已经订好了,没什么问题。”

主人挂断了手机,转身望着我。

“安定,我的自由行签证下来了,可以去参加明年1月东京的安定ONLY了!”

她眉飞色舞地举起我,夸张地在空中挥了个大圆。

“啊啊真是太期待了~可以亲自去现场买安定的同人志和周边呢!而且还准备去新选组屯所、池田屋,当然还有专称寺!只不过……”

我被放回了床上。

“可惜没办法带安定回你的故乡看一下,好不容易才从日本来到这里……”

我对故乡并没有什么深刻的概念。

毕竟,我是来到这里以后,才开始有了清晰的自我意识。

更何况,刀匠把刀锻造出来,不是为了留在身边,而是为了将其推销出去。

“我会给你带手信的~”主人的表情忽然有些寂寞,“但是,要分开很多天见不到了呢……”

会很多天见不到主人?

比起手信,我更在意后面那句话。

 

出发当天,主人亲吻着我的刀柄、刀镡、下绪向我道别。

“安定,要好好看家哦!”

主人拖着行李箱出了门,锁门前还不忘对我进行无意义的关照。

 

日复一日,我像平时那样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的昼夜交替,听着闹钟滴答作响的时间流逝,作出让自己放松的四仰八叉的姿态,无所事事地环顾着周围的一切。

大和守安定的各种挂画、海报霸占了每一面墙;摆件铺满了各个水平面;挂饰也占据了所有的包;同人志堆得像小山一般高……

真是夸张的女人,这次她特地赶赴日本参加了安定ONLY之后,这个房间里大概又会新增一大堆东西吧。

算了,她自己高兴就好。

 

正感叹着主人为大和守安定做出的一切,忽然听到了门外的响动声。

主人回来了?!

我欣喜万分,连自己都很意外会这么期待主人回家。

虽然好像比预计的日程回来得早,但这种细节并不重要——整天躺在床上的无聊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。

尽管水平还很逊,但能被她每晚练习挥剑也不失为一种乐趣。

相隔这么多天,倘若能被好好保养,便是最大的享受。

满心期待地等着主人开门进来和我打招呼,连时间的流逝都变得缓慢了。

门,却迟迟没被推开。

 

门外的响动消失了,我朝门的方向望去,似乎什么也没发生。

大概只是刚好有谁经过吧。

我失望地垂下眼帘。

 

然而,门外的响动声,在往后的日子,也时而传入耳中,不分白天黑夜窸窸窣窣作响,令我烦躁不安。

是谁在恶作剧吗?

真想推开门冲出去看个究竟,但身体却像是被钉在床上般动弹不得。

是吗?我还是个无法脱离本体刀自由行动的刀灵而已。

我的灵力,还不足以成为付丧神。

第一次强烈地希望主人就在自己身边,没有主人,自己什么都干不了。

虽然总在抱怨主人多么无能,但离开了主人的我,居然是这么的无力。

本来,让刀看家什么的,就是无稽之谈。

我放弃了去一探究竟的念头,安分守己地像把刀一样,静静地躺在床上,任凭门外响声大作。

 

“安定,我回来了!”

当我快要忘却主人的归还之日时,主人风尘仆仆地带着行李箱闯进了家门。

“呜呜~安定,想死我了!”

丢下行李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我抱了个满怀。

早就习惯于她这种不该对刀作出的举动,我也顾不得反感了,反倒有点欣慰。

能平安回来,比什么都好。

 

我看着她兴致勃勃地将行李箱里的物品一件件翻出来整理归类,感慨果不其然又买了大量大和守安定的周边和同人志。

“这个~给你的礼物,从壬生寺带回来的哦!”

那是个以蓝色诚字和山形纹当背景的小挂牌,用黑色墨迹印着“士道”、“队士之手形”等字样。

主人小心翼翼地将挂牌绑到我的刀袋上。

“看家辛苦了!虽然刚回来时,看到门外好像被画上了奇怪的涂鸦,不过,这可不是安定能阻止得了的事呢,不用在意!”

奇怪的涂鸦?莫非就是我听到的那些响动?

很想告诉主人这些天来发生的怪事,可我却无法和主人进行对话。

希望不要出什么事就好了。

 

入夜,主人像往常一样,将我揽在怀中睡下。

冬季夜晚的气温很低,我隔着睡衣的布料感受着主人的体温,被放置多日的冰冷身躯正逐渐被人类的温度同化。

门外的声音,又响了起来。

我警惕地望向门口,同时拼命用刀镡和刀鞘碰擦着发出微弱的声响,希望引起主人的注意。

“唔嗯……什么?”

不知是因为我的努力,还是门外的声响太过明目张胆,主人终于抱着我坐起了身。

看起来还没完全清醒,主人迷迷糊糊地摇晃到外面的房间,只见家门被打开了一条缝,随后有个黑影闪了进来。

 

是什么人?

虽然不明所以,直觉告诉我来者不善。

主人显然警觉起来,我感到她握住我刀柄的力道加大了,似乎还在微微颤抖,一边默不作声地轻轻将我拔离刀鞘。

对方关上门,伸手在墙上摸到了开关,肆无忌惮地打开了灯。

没料到这一手,我和主人顿时暴露在明晃晃的灯光下,一时被刺眼的强光耀得睁不开眼。

对方是个满脸胡茬的中年男性,此时显然也被吓了一跳,狠狠啐了一句:“嘁——不是全天都没人在吗!”一边慢慢后退着伸手去够门栓,可能是太过紧张,他摸了几把却没能把门打开,便忽然从怀里掏出了一把折叠刀,露出刀刃,恶狠狠地瞪着主人。

“咕——”我感到主人的喉咙里发出了害怕的呜咽声,握着我的左手抖得像筛糠一般,但还是慢慢举起了我。

“妈的!”对方像是终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,顿时也慌了神,眼中闪烁着游移不定的恐慌,却还是手持折叠刀冲了过来。

“喝啊——”像是在剑道课堂上听到的那般,主人爆发出气合的吼声,这一声还真把对方震住了,趁他呆愣在原地的短暂空隙,我被主人顺势以击手的动作挥砍了出去。

真是笨拙的刀法,和剑道馆教练的感觉完全不同嘛。

我默默抱怨着。

不过,作为初次实战还是有些小激动,此刻也只能正面迎战了。

“呃啊——”男子发出一声惨叫,主人似乎是挥偏了,我并未像日常练习的击手那般打到对方的手腕,却朝着对方的右肩全力地劈砍了下去。

表皮及皮下组织被逐一割裂,紧接着像是砍到坚硬磐石般,我被猛地一下震开了。

同时被震开的,还有他手中的折叠刀,在空中划出一道仓促的弧线,伴随着刺耳的金属碰擦声跌落在远处打了几个转之后,终于沉默地躺在了地上。

 

我被骨骼拦住了前进的势头。

每每在《新选组血风录》中见到的那种劈裂头骨的描述,都是在骗人的吗?这种情况下,不是理应连对手整条手臂都斩断才是合理的发展吗?果然是主人力量不足吧。

无暇思考,主人把我举到了中段位置作出防守姿态,而直指着对方喉管的刀尖依然晃个不停。

“等……别!”支离破碎的求饶。

失去了武器的男子吓得不轻,他膝盖打着颤半蹲着,左手捂住染满鲜血的右臂,几乎已经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倚靠在了身后的墙壁上。

快杀了他啊!

像对付溯行军那样让他掉头去死啊!

我还能战,只要主人你出手!

来个漂亮的首落死吧!

我紧盯着主人的手,焦躁得几乎想操控主人动手挥砍。然而主人的双手除了颤抖之外,并没有作出别的动作。

就这么,我眼睁睁地看着猎物从我们面前打开了门,踉踉跄跄地狼狈逃窜了出去。

 

不杀死他吗?

为什么要放跑他?

明明是持刀相向的敌人,放跑他就意味着以后还会继续作恶。

这不符合武士精神吧?

这么难得的机会,在这种紧要关头居然怂了。

到底为什么不用我杀死他?

真是太令人失望了。

 

“没开刃的刀,可不能算完整的刀啊。”

事后才知晓,曾经对我说出这句话的付丧神叫长曾弥虎彻。这句话此时却异常清晰地在耳畔响了起来。

是因为我没开刃的关系吗?

所以无法全力杀敌?

还是……主人在顾忌其他因素呢?

 

楼下,隐约传来了骂骂咧咧的哄闹声,紧接着是多人的脚步仓促远去的声音。

贼人不止一个。

 

主人像是忽然脱力一般跪坐了下去,紧握住刀柄的手却始终没有松开。

就算再怎么抱怨放跑了敌人也没用,我转身望向地面上的折叠刀。

折叠刀刀身小巧,让我想起了本丸中遇到的那些短刀付丧神所佩戴的短刀。

此时,它就像普通的器物般毫无生气地躺在地面上,丝毫看不出它的刀灵或是付丧神的存在。

大概是为了作案才购置不久的刀具吧。

 

主人终于缓缓站起身来,像是寻求安慰般拖着脚步挪到电脑桌前打开了电脑,进入了本丸。

“最爱我的人,会是谁啊?”

“刀剑乱舞,开始了哦。”

“欢迎回来!”

见到近侍刀的大和守安定依然像以往一样,面带恬静的浅笑迎接着审神者的到来,主人似乎终于从刚才的殊死搏斗中缓过来一点。随后,她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跌跌撞撞地跑去拿手机,拨下了三个数字。

 

“谢谢你保护了主人。”

大和守安定向我道谢。

“诶,我可什么都没干啊,最后还把盗贼给放跑了。”我不甘心地望着面前的付丧神,“将敌人首落死,我可办不到。”

“你为审神者赶跑了敌人,这就足够了。”大和守安定认真地看着我,“这可是只能待在本丸的我们,所不能办到的事。”

是……这样吗?

“即使心里很想帮助审神者,但我的本体刀不在审神者手边,就无法办到。”付丧神眼神落寞,“对方是亡命之徒,万一审神者受到生命威胁……像冲田君那般英年早逝,已经不想再经历一次了。”

“失去了持有者的刀剑是多么无力,想必你也清楚吧。无人挥动的刀剑,就和普通的器物没有区别。”

不得不承认这点,我忽然为主人还安然无恙感到万分庆幸。

“你的存在改变了她的命运,不是溯行军去改变历史,而是改变了她从现在起到将来的命运。我由衷地向你表示感谢!”

 

此后,主人为沾染了血迹的我进行了彻底的保养。

至于警察接到报警来到这个宅子,主人将我藏进壁橱,并对监控中歹徒负伤逃跑,谎称是出于正当防卫用菜刀砍伤了歹徒,那都是后话了。

总之,警察并未追究我的存在,我也得以继续待在主人家中,未被当做管制刀具带走。而歹徒所留下的折叠刀,已经被作为作案工具上缴保管了。

 

“并肩作战的感觉还不错吧?”

我和大和守安定并排坐在本丸廊下,轻松地甩着腿品尝着煎茶和草饼。

出于安全考虑,主人已经在与房东合约期满后,另找了间别处的屋子租下了。

搬家期间非常忙碌,但主人还是优先为我购置了一副刀架,摆在新居中。

 

此时一切已经收拾停当,主人又回归了审神者的职务,在本丸中被一群大和守安定的付丧神包围着,不亦乐乎地处理着各种日常事务。

而我,则在和近侍的大和守安定聊着天。

“就算只有那么一次,也让人终生难忘啊……虽然不比池田屋那样有名的战役,但好歹也算发挥一点作用了。”

我忽然有点理解大和守安定对冲田总司的感情,就算没有记载成册的光辉战绩,但与主人相处的微不足道的点滴经历,都将会印刻在自己心中。

“虽然我是意犹未尽,但就主人吓得搬家的程度,估计是不想再经历一次那种体验了吧。”

“嗯,人类的生命是很脆弱的,相对于我们刀剑来说,短暂得转瞬即逝。而造出这些渴望斩杀的刀剑的人类本身,却是憧憬和平的存在。大多数人类挥动刀剑的目的,更多的是为了守护、维护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东西。”

草饼的清甜气息在口中化开,我似懂非懂地望着身边的大和守安定,那是个经历了数百年沧桑的付丧神所提出的结论。

本丸大雪纷飞的冬景已被审神者更换为樱花漫舞的春景。一片樱花花瓣静悄悄地落在了大和守安定的白色围巾上,再顺着流苏滑落进走廊地板的缝隙中,若隐若现。

这位和我有着相同打扮的付丧神,此时依然身着与季节全然不符的装扮,维护着人类对他长期以来的固有印象,让我不由得会心一笑。


************未完待续***********


P.S. CP17首发的无料本内已更新结局,LFT会在之后慢慢更新~

无料本相比网络发布版有一些改动,追加了一些GUEST的内容~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sellen | Powered by LOFTER